此号已废

这号不用了,主页所有涉及cp均已出坑
头像@monmon

午饭有感

       学校的食堂就是这样,给了很丰富的选择,每扇大门都热情地敞开,然而顾客却依然不知道心之所向。
       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选择通常就只剩下了老几样,就像糟糠,即使平日总是诸多嫌弃,到最后却依然老老实实地回家,打开门看见的永远是一成不变的景色,然后认命地叹一口气:“就这样吧。”——虽然方便,但终归少了几分惊喜,即使熟悉而舒适,却像是一份被精心篡改过了的记忆一般,似乎理所应当,却在不经意间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
       今天中午终于架不住追寻刺激的诱惑,走向了仅有几面之缘的辣美人双椒鸡捞面。犹记初次邂逅之时,这位张扬傲慢的御姐用一把不知道什么品种的辣椒干脆利落地给我的舌头来了两鞭,接着在我还以颜色之前用暴雨梨花针和销魂无影掌给我的胃来了套组合攻击;我这井底之蛙原本志得意满,在湖南室友的鼓动下以为这份面只是小菜一碟,结果仅交手数个回合就已五内俱焚眼前模糊,没过多久不敌阵亡,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着下楼去买牛奶。在那之后痛下决心,再也不买鸡捞面了。
       但是所谓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flag立了就是用来拔掉的,在这之后我又陆陆续续挑战了几次这朵脾气火爆的大丽花,但屡战屡败,且战且退,终于在数周之前投降,自此安分了好一阵子。
       然而魔鬼就是在人不注意之时将它拉上绝路。昨天中午,我买了份号称韩国特色凉拌面的花生酱黄瓜丝拌面,实物和图片的差距已经可以构成欺诈,有此等不要脸的行径对比,鸡捞面那种率性大方的态度自然被衬托得光芒万丈,原本的种种不足皆被掩盖在了臆想中的光辉之下,它便又让我心甘情愿地花了钱,然后回宿舍期待着即将到来的一场新的交锋。
       可事实证明,这过去的几周并没有让我的消化道无师自通地产生对辣椒素的耐受,相反,它比原来更加不堪一击。这一碗面一路畅通无阻横扫四方,所过之处战火频起生灵涂炭,我的胃在呻吟翻滚抽搐之后变为了死一般的寂静,现在快要到饭点了,它依然毫无动动静。
       我觉得它生气了,不想和我说话。接下来几顿怕是要伏低做小装孙子了。

       又及,食堂外面琳琅满目的食物之所以勾人遐想,怕不是因为美味,而是它代表了自由。(

评论(2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