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号已废

这号不用了,主页所有涉及cp均已出坑
头像@monmon

蛋黄炒面条

大噶好哇!我吴汉三的黑暗料理时隔半年又回来了!放假在家并没有少进厨房,然而直到今天才有进行黑暗料理创作的机会,最主要是除了我没人在家,不会有人逼逼晚饭不好吃,可以放飞自我!康忙嘿喂狗,我们(并没有们)的口号是:吃不死就行!
今晚做了蛋黄炒面条,材料是:我爸因为担心我饿死在家而煮的汤(一勺),我爸像养残疾人一样怕我搞不定而摘的菜(几片),我爸兴致大发洗的芹菜蒜(一盆),能找到的任意可入口条状物(我用的挂面)(随便多少),放在厨房抽屉里保质期不明的咸鸭蛋(随便加)。
先烧水捞面,面从直变弯的时候捞起来过冷水,虽然我也不知道过冷水究竟会不会让面更筋道而且煮出来的面的确是一坨,但这会让我有一种我已经努力过了的仪式感。剩下的开水捞青菜。接着把咸鸭蛋剥皮下锅炒,蛋黄蛋白大小不均匀分布很随机并没有关系,吃着吃着咬到一坨蛋白然后咸到飙泪的瞬间才更能让人体会到什么是无常,那种复杂而直击心灵的感觉是黑暗料理的真谛之一。炒一会就可以放面条了,顺便也可以把菜和一盆芹菜蒜倒进锅里,因为怕糊锅所以我们加一勺汤,没有汤的话可以充分利用已有食材,放飞想象力,加水加牛奶加酸奶都是可以的。然后再炒炒等芹菜蒜熟了就可以出锅了。鉴于我是一个只管吃不管拍的人,这锅面条并没有遗像留下,但可以大致用语言描述一番,总之看上去一片惨绿,如同近日的股市。
但其实吃起来味道还是可以的,毕竟有咸蛋黄炒饭珠玉在前,同为碳水化合物的面也不差多少。不过偶尔吃到夹生芹菜蒜就十分销魂,辣味和青草味从口腔窜到天灵盖,仿佛看到了终极,和中规中矩的面条一起组合成了味蕾感受的起起落落,这种高温之下的漏网之鱼很能让人感悟人生。至于为什么芹菜蒜和咸蛋黄炒面不搭还要往里放,可以说是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食材吃掉就好了,怎么吃不用太在意。不好吃也没事,黑暗料理有一点很好,在难吃的菜的对比之下可以感受到安慰,这个有点像一个人很惨然后它要找个比它更惨的人看看平衡一下。而且连难吃的饭都能吃下去,人生还有什么操蛋的事过不去。
今天的黑暗料理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次再见。

评论(8)

热度(6)